中心探究性实验项目验收获得优秀
发布时间: 2021-12-17 发布人:

近期,学校通过项目负责人汇报答辩结合专家现场考查的方式对2019年探究性实验项目进行了验收,经专家综合评审,中心鹿德台老师主持的“电火花加工技术实验”探究性实验项目以“优秀”成绩通过验收。

“电火花加工技术实验” 探究性实验项目引入美国麻省理工大学创立的CDIO“构思(Conceive)、设计(Design)、实现(Implement)和运作(Operate)”教学理念,构建以“项目驱动为导向”实训内容,课程分为以理论基础、机床操作、软件设计和作品制作四个教学模块,在要求必须完成课程核心知识外,完成一项既能解决实际问题又具有艺术性的创新作品。通过发现问题点亮设计灵感,构建作品设计思路,进行图形设计、生产加工、作品制作,完成培育创新能力、锻炼工程素质和培养工匠精神教育过程,达到创新能力培养。

学校从2018年开始组织探究性实验项目建设,目的是倡导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理念,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实验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次学校进行验收的探究性实验项目共有19项,评出优秀项目4项。



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勘探开发工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设计&制作
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电话:(0546)8393829 8391238
http://syfzgx.upc.edu.cn E-mail:shiyi@upc.edu.cn
技术支持:中国能源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