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冯其红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863”项目2项、“973”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重大专项4项;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13项、厅(局)级奖励34项;发表论文80篇;是国家精品课程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主讲3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已指导博士生、硕士生40多名。

中心常务副主任李晓东高级工程师,硕士生导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兼任中国石油地质勘探专业标委会委员、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实验学组委员、教育部石油石化新型装备与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等。承担20多项国家及省部级教学、科研课题,多次获得国家教委及总公司科技进步奖;主讲3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已指导硕士生 40多名。

中心的队伍由专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和技术开发人员三部分构成,共有专兼职人员58人,其中专职人员49人、兼职人员9人。队伍中正高职称12人、副高职称17人,博士13人、硕士25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人。相关人员的年龄、学历、学缘、职称构成状况如图所示。


专职教师队伍主要由具有丰富实验教学经验的专业教师和来自相关学科的兼职教师组成,具备教授、副教授或高级工程师职称。专职教师在中心教学中发挥主导作用,负责中心的理论课、训练教学和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工作,同时参与中心的发展规划、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培训和训练教学指导等工作。

实验技术人员队伍主要由副教授、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和实验员等组成,是中心开展实验实训教学的主要力量。主要负责石油工业训练教学资料的编写与修订、虚拟仿真实验实训教学活动、课堂教学及现场指导、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等各项工作,配合并参与专职教师的教研、科研工作等。
    技术开发人员队伍主要由教授、高级工程师、副教授、工程师等组成,具有丰富的科研开发经验和技术经历,是中心科研项目及各种新型技术产品研发的具体实施者。主要负责按照工程实践教学要求搭建相关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制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所需要的仿真教学装备、虚拟实训软件、动画、视频、课件等,并与实验人员一起开发调试新虚拟仿真系统及平台、维护原有仿真系统及平台等工作。



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勘探开发工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设计&制作
山东省东营市北二路271号 电话:(0546)8393829 8391238
http://syfzgx.upc.edu.cn E-mail:shiyi@upc.edu.cn
技术支持:中国能源教育网